通知

首页 > 通知公告 > 通知 > 正文

关于启用学校VPN系统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18-06-22 点击数:

学校各单位、机关各部门:

我校实行校园内网、外网分离,以保证校园网络安全。为方便学校教职工在校外访问校园内网资源,近期配合OA系统建设,信息网络中心进行了虚拟专用网络(Virtual Private Network,以下简称VPN)系统建设工作,学校教职工可通过该系统在校园网外访问内网资源,如办公oa、教务系统、图书馆资源等,目前该系统已完成安装与调试工作,即日起正式启用,向全校在职教工提供服务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账号申请

VPN账号实行实名制,账号和密码已由学校办公室同OA系统账号一并发放,后期新进教职工vpn账号开通由所在部门填写vpn系统账号申请表,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后提交信息网络中心进行开通。初次使用需要修改密码。

二、使用要求

VPN账号只限申请者本人使用,一个账号可供4个终端使用(PC机、平板、手机等终端)。用户须对使用VPN服务相关的所有网络行为负责,请务必保管好账号密码,任何情况下不得将VPN账号转借他人,因VPN账号密码泄露导致的网络安全问题,由用户本人负责。

三、使用方法

具体使用方法参见《VPN使用操作手册》,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信息网络中心,电话号码:81317057。

附件:vpn使用操作手册

湖北美术学院VPN账号申请表

湖北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

2018年6月20日   

版权所有 2018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© 2018 HIFA  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