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安全

高危漏洞莫忽视,勤打补丁更安全!

作者: 时间:2019-06-12 点击数:

 

F&Q:

1、        问:什么是补丁?
答:补丁专为漏洞而生。我们所使用的操作系统以及软件都可能存在漏洞,就像衣服破了洞、房屋有了裂缝,存在安全风险(恶意利用和入侵)。而补丁是要把这些漏洞修补好,避免外来的风险入侵。

       2、        问:提示有高危补丁应该怎么办?
答:高危补丁应该立即修复。补丁按照大小及危害分级,高危补丁属于最危险等级,发现后应该立即打补丁。

       3、        问:为什么每个月都提示需要打补丁?
答:美国时间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二,微软都会例行推送安全补丁修复windows系统、office、IE浏览器等最新漏洞。除了每个月的定期更新,对于突发高危漏洞,还会临时紧急发布补丁。

       4、        问:打补丁对系统有什么好处吗?
答:打补丁能让电脑更安全,及时堵住系统漏洞,可以很大程度避免被恶意入侵和利用;漏洞太多也让系统千疮百孔,运行起来就可能存在各种问题。而补丁正是微软发布的“粘合剂”,让系统和软件运行更稳定。

 

关于打补丁的一些“误区”:
       1、        我的电脑很安全,不需要打补丁!
说明:网络世界并没有绝对的安全,但漏洞是切实存在的,切勿因小失大。想想当年的“冲击波”,还有仍在肆虐的“勒索病毒”… 

       2、        打补丁会让电脑变慢!
说明:在XP系统的年代,由于XP系统没有补丁的反复安装验证,可能导致同一个补丁被安装多次,可能会导致电脑变慢。现在,补丁技术早已成熟,并且经过微软的严格测试和验证,不仅不会影响电脑性能,某些补丁还会释放系统限制,提高系统的运行速度和稳定性。

       3、        打补丁会导致蓝屏!
       说明:打补丁导致蓝屏,可能有几种原因:
       a、        发布的补丁存在问题。但这种概率太小了,要知道这些补丁是经过微软严格测试和验证后才会发布的。
       b、        系统本身已经被破坏,或者是精简过的系统。因此导致蓝屏或其他故障的几率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,我们建议大家安装系统时,尽量选择安装完整版系统,以减少系统自身问题导致的各种使用异常。

 

 

 

 

版权所有 2018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© 2018 HIFA  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